欢迎光临北京市移民及出入境服务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信息 >>会议活动
会议活动
出入境管理总队召开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2012年度审核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5-05-12     来源:北京市移民及出入境服务行业协会    分享:

  2013年1月6日下午,北京出入境管理总队召开了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2012年度审核工作部署会,全市79家中介机构法人代表及主要负责人160余人参加了会议,王保润总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李有田副总队长主持。

QQ截图20150512111623.jpg

首先,因私出入境中介协会林康会长及监事长孙伟娜通报了2012年度中介协会工作情况及财务收支情况。

  刘娜彬大队长总结回顾了2012年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管理工作,并对清理整顿活动,中介机构信息系统建设及许可证换发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年度审核的七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总结年度工作情况,撰写年度工作报告。针对企业遭到投诉情况及机构名称、主要工作人员、经营场所等发生变化的要如实上报;二是要认真填写相关数据表格,不得编造、漏报和谎报情况;三是要按规定时限报送年审材料,对逾期未上报的,出入境管理总队将按规定注销《经营许可证》。

  最后,王保润总队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各中介机构及中介协会对一直以来对公安机关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针对进一步加强中介管理,规范中介机构经营,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推动中介市场健康发展。因私出入境中介行业是改革开放的重要产物。党的“十八大”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强调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原则,为中介行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各中介机构要在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下,守法经营,树立法律意识,将依法依规经营严格贯彻到经营活动中;二是要认真落实,保质按时完成年审工作。年审工作是主管机关对中介机构的基本管理措施,是企业履行相关法律义务的重要体现,各中介机构要严肃对待,特别是企业法人要切实履行企业管理职责,承担企业法律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填报相关材料,切忌走过场的形式主义;三是要坚持反腐倡廉,为中介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保障。“十八大”后,中央做出了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新八项规定。公安民警在履行中介机构监管职责的同时,要坚持服务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严格执行《中介机构管理民警“十不准”》纪律规定。总队将采取不同形式,定期向中介机构征求促进企业发展的良策。希望各中介机构能够继续监督、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廉政工作,共同维护好首都出入境的良好秩序。

 

  2012年1月7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